钓系老太

🍎只产jaemrina粮🍎

人与妖恋|【Jaemrina】|遇蛇—江南|(七)罗渽民x柳智敏

(七)珉娘呢?珉娘呢?珉娘好可爱……

  


  知珉已经在垆月小镇混开了,天天在外面不回家,罗渽民都觉得神奇。每天问周围邻居。

  从县学回来,问:

  “珉娘呢”

  “去跟阮姑娘学琵琶了”

  

  从山上采完草药,问:

  “珉娘呢?”

  “跑去和二丫他们去摆摊大爷那里买吃的去了”

  

  在蜜饯局带回了知珉爱吃的樱桃煎,问:

  “珉娘呢”

  “跟着桑婆去跳大神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她还好吗”

  

  “挺好的啊,跳得有模有样的”

  “嘿嘿,桑婆说不定要收她当徒弟呢”

  

  次数一多,罗渽民连口都不用张,周围邻居一看到他,就会告诉知珉现在可能在哪里,以至于二丫和狗蛋也察觉到,

  

  “我发现罗哥哥口头禅就是”

  “珉娘呢”

  “珉娘呢?”

  “没办法,知珉姐姐就是罗哥哥未过门的娘子,夫君找娘子很正常!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小孩子煞有介事地讨论着订过娃娃亲知珉和罗渽民的关系,越聊越热火朝天,连两个人生出的孩子应该谁带着玩都开始吵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路过,听了俊脸一红,故意板着脸,装作严肃认真的样子,

  “二丫,狗蛋你们功课都做完了吗,《千字文》都温习了吗,我要开始考你们了”

  

  这才止住两个小孩滔滔不绝的小嘴,气鼓鼓地往回温书了。

  小孩哭唧唧,娘亲笑嘻嘻。还以为家里孩子转性了,终于知道主动学习了。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发现自己很反常,他每天等知珉疯回来,竟然很开心,好像,好像等着娘子回来的夫君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真的对知珉有莫名其妙的好感,即使她不太在乎男女之防,做家务时把家里搞得一团糟。即使,即使她是妖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知道知珉不娇气,就喜欢做力气大的活,也可能是只有力气大的活才能做好。

  

  细嫩的小手划了多少道口子也当什么事没有,继续笑嘻嘻地找活干。罗渽民怕她伤得太重,手上起茧子,只得早上起来先把柴砍一大半,然后留些少量的柴火给知珉。

  但知珉总觉得不得劲,想方设法要找些活计做。

  

  下午罗渽民要准备磨面,知珉很高兴,说自己在集市里看过怎么磨的,可以帮忙,会乖乖等着罗渽民借工具回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等罗渽民牵着工具回来,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到了,漂亮的姑娘推着笨重的石磨,笑盈盈地磨着面,周围站在好几个小孩拍着手看着。


  “知珉姑娘”

  “我的意思是”

  “让驴推磨”

  

  手上的动作突然停下来,知珉面色涨红,看着罗渽民手里牵着的喷气的驴,刚刚嘿哧嘿哧快活地推磨敢情是被当成驴了。

  

  知珉手足无措,心里莫名有些羞恼,瞪了罗渽民一眼,气呼呼地甩了衣袖走了,鼻尖上还有白色米面的痕迹,像个花脸小猫。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讪讪地摸了下后脑勺,刚刚的少女实在太可爱,忍不住地微笑,但看她生气又有些慌乱,反应过来,就赶忙去追了。

  

  哄了半天,才把花脸小猫哄好,带着她看驴怎么推磨。

  

  知珉爱上了这里,

  她爱街上说书先生说着曲折有趣的故事;

  她爱季节明艳开满花的小河堤;

  她爱茶楼里温柔小意的歌女吴侬软语的笙歌;

  她爱戏台里咿咿呀呀唱着缠绵悱恻的词句;

  她爱一个个大缸里在浮萍里穿梭的游鱼;

  她爱天黑隔岸看着打渔归来的渔火……

  

  她最爱看的是渽民,

  看着渽民在案堤上挥袖招她回家;爱她缠着渽民画扇面时无奈的笑……

  日子一天天过去,她的小红本也充实了不少,但总还是缺点什么,是没和渽民更亲近吗?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渽民变得亲近了吧?”

  知珉那天歪着脑袋认真地看着罗渽民,罗渽民停下手里的笔。看了知珉一眼,又立刻移开目光,像是思考了很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可以叫你的表字,润初吗”

  

  “珉娘喜欢的话,当然可以”

  

  知珉很是高兴,但她没发现罗渽民说这句话时紧紧按住毛笔的手,指节都泛白了。他的表字没有任何姑娘说过,只有同辈最亲近的人和长辈叫过,姑娘叫真的有些羞涩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什么时候和知珉变得亲近的呢?亲近到可以叫他的表字。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那次,知珉闲不住,和二丫,狗蛋去赶猪。

  那天她拿着罗渽民削的木撑子,和小孩比赛跳远,结果撑河里了,被罗渽民捞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这么憨”

  “是妖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你聪明”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看着她哭笑不得,少女半湿的头发嘀嗒着水珠,薄衫也透了,脸却红扑扑的,娇俏又可怜。

  

  罗渽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耳尖泛红,咳了一声,头转过去,轻轻把沐巾裹在知珉的身上,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擦擦,别着凉了”

  “那个,我先出去了”

  “我把你的撑杆截短了一点,下次和二丫出去玩,不会再跳那么远了”

  

  “姓罗的!”

  

  敏捷地一个转身,罗渽民关上了门,躲开了飞来的怒气冲冲的沐巾。

  

  珉娘真的,真的好可爱……


评论(8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